跳到主要內容

本科介紹

餐飲科簡介

餐飲管理科 & 餐飲技術科

      想了解更多餐飲科的活動與課程資訊,歡迎蒞臨本科經營的 新營高工餐飲科粉絲專頁 ,按個讚,並持續追蹤關注我們唷!

  • 教學目標
  1. 提供良善的多元學習環境,啟發學生對餐旅的多方面發展及興趣。
  2. 養成餐飲科學生專業能力及良好工作學習態度,以培養未來餐旅相關行業優秀人才為教育目標。
  • 教學特色
  1. 理論與實作課程並重,重視學生健全學習。
  2. 完備師資及充實良好的實習環境與設備,配合學生能力及特質,提供適切的學習訓練。
  3. 與社區相關產業、學界連結,加深餐旅學習深度及廣度。
  • 教學資源與計畫
  1. 本科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計畫,本學期計有優質化之教師專業社群研習、國中生適性入學宣導、乙級證照(飲料調製、中式麵食)學生訓練、專題製作及小論文競賽、商科技藝競賽(烘焙職種)選手訓練、技專院校教師協同教學等。
  2. 提升學生學習能力之職場體驗共8場(國賓飯店、綠盈牧場、香里食品活力豬、品皇咖啡等),業界師傅協同教學共4班級6科目(全國模範勞工代表葉宗奇師傅、香格里拉大飯店西餐連倩瑋師傅、阿霞飯店高誌鍵師傅等)。
  3. 至各大大學參訪讓學生了解各大學特色(高雄餐旅大學、正修科技大學、崑山科技大學、美和科技大學、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)。
  • 專業實習課程規劃

          

  • 餐飲科畢業進路圖
  1. 國內:參加四技二專統測,報考餐旅相關科系之四技二專、技術學院之獨立聯招等升學管道。
  2. 國外:自行報考瑞士、加拿大、美國、日本等相關餐旅學院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【 四技二專升學管道流程圖】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 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架構圖】

       

  • 餐飲科未來就業與發展
  1. 餐飲業前場:餐廳部外場服務員、調酒師、調茶師、咖啡師、餐飲中高階管理人員等。
  2. 餐飲業後場:中餐廳、西餐廳、烘焙西點部內場職員等。
  3. 旅館業:櫃檯接待員、訂房總機、客房服務員、房務員等。
  4. 旅行業:旅行社內勤人員、業務員、領隊、導遊,、解說員。
  5. 航空業:航空公司空勤人員、航空公司地勤人員。
  6. 休閒娛樂業:遊樂園、休閒產業、會展產業人員。
  7. 相關行政:財務部、公關部、行銷企劃等職員。
  8. 個體經營、自行創業。
  9. 其他商業機構就職。

 

heart我們以愛與關懷、鼓勵、包容、導正,讓眾學子成為你我的驕傲heart

:::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